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超300万
2018-10-09 07:05: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超300万

部分代表人士赴永州邵阳感受新变化新气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增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国情省情的了解,实地感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国庆前夕,省委统战部组织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永州、邵阳开展“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活动。

据悉,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超过300万,所涉行业包括非公有工业、非公有商业、非公有教科文卫事业、中介性智能服务业、社会管理业、新媒体业等,其中前三个行业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较多,合计约260万人,占80%以上。

共有23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此次考察活动,他们来自全省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其中既有律师、会计师、医生等专业人士,又有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与技术人员,还有教育界、文化界、互联网行业和社会组织的精英。考察团一行从乡村到城市,从商业到工业,从园区到基地,见证了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的“江华速度”“江华奇迹”,见证了香零山村实施同心美丽乡村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见证了邵阳高科技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大家一致表示,实地感受到三湘巨变,进一步增进理解和认同,凝聚发展共识。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自觉肩负时代重任,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