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69名医药代表签订廉洁“责任状”
2018-10-07 08:21: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薛九平 王明义] [责编:张笑] 字体:【

69名医药代表签订廉洁“责任状”

湖南日报10月6日讯(通讯员 薛九平 王明义)临澧县69名医药代表近日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产品廉政购销责任书》,承诺公平交易、诚信经营,不搞商业贿赂。这是临澧县严守廉洁自律防线,深入推进医药卫生领域作风建设方面的一项制度“创新”。

据了解,这份责任书是医药企业与医疗卫生机构共签的责任书。责任书在规范医药企业的行为同时,也明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医药产品购销责任验收、入库制度,对采购医药产品及发票进行查验,不得违反有关规定责任外采购、违价采购或从非规定渠道采购。严禁接受以任何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不得将接受捐赠资助与采购挂钩,不允许统方和促销。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人员不得参加医药企业、医药代表安排并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医药企业、医药代表索取资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等。严禁利用任何途径和方式,为医药企业统计医师个人及临床科室有关医药产品用量信息,或为医药企业统计提供便利。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被迫接受的钱物,应予退还,无法退还的,有责任如实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