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4000多家私营企业建立团组织
2018-10-07 08:13: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奉永成] [责编:张笑] 字体:【

全省4000多家私营企业建立团组织

湖南日报10月6日讯(记者 奉永成)省工商局近日公布了我省非公团建工作的相关情况。自2012年省工商局和团省委决定共同推进全省非公团建工作,成立省非公团工委以来,全省工商系统已指导4000多家私营企业建立团组织,管理团员7万余人,展示青年风采,激发非公企业活力。

为促进非公团建工作顺利开展,全省工商系统将非公团建与非公党建工作一起部署、共同推进。依托全省各级工商部门日常巡查等工作平台和企业年度报告系统,摸清个体私营经济组织中团员分布状况,建立工作台账。印发《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建工作手册》,建立各级非公团工委委员联系企业制度,指导非公企业建立团组织。根据当前经济发展情况,适时发布《湖南省青年创业情况分析报告》,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志愿者服务、促创业就业、促企业发展为主要内容,举办创业指导进校园、进基层活动,开展扶贫、助学等活动,将创先争优与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相融合。

今年,省工商局与团省委共同研究决定推行各级非公团工委属地管理,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非公经济组织团的建设的通知》,在组织覆盖、活力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新要求,促进非公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