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窑湾景区让游客流连忘返
2018-10-06 10:31: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婷] [责编:曾璇] 字体:【

游千年古街 品民俗文化

湘潭窑湾景区让游客流连忘返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见习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蒋中伟)“节假日不用往外面挤了,家门口的窑湾就值得一游,我和家人每天下午都会过来转转!”今天,在江苏工作的湘潭小伙李屹广趁着国庆假期,到湘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游玩,对这里的风景赞不绝口。

窑湾老街位于湘潭城区西南部,距今已有千余年历史。为恢复窑湾老街“古韵商华”风貌,湘潭市将其纳入“千里湘江第一湾”旅游项目,于2013年3月开始进行重新改造。改造后的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以湘潭潭宝汽车站为中心,窑湾老街为轴线,设置了历史文化、商业民俗、休闲娱乐、湿地公园4个功能片区,总建筑面积15.8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2.48亿元,项目一期已在6月18日开门迎客。

一条条麻石古街曲径通幽,一座座亭台楼阁古香古色,一片片绿化景观生机盎然……记者今天走进窑湾历史文化街区,这里别具特色的景观让人眼前一亮。再往里走,一栋栋明清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白墙青瓦、雕栏玉砌,令人流连忘返。望衡亭、江山胜迹、唐兴桥、潭宝汽车站等具有历史特色的景观重新焕发生机。景区里游人如织,大家或携家人,或带朋友,三五成群,走走停停,细细品味,不时用相机定格下精彩瞬间。

窑湾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期间,每天有数万人来这里赏美景、尝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