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怀化三招稳就业 1至9月带动城乡就业28326人
2018-10-06 10:21: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责编:曾璇] 字体:【

突出重点群体 创业带动就业 推进就业扶贫

怀化三招稳就业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肖军)“在家门口‘扶贫车间’上班,每月能赚2000多元,务工、照顾家里两不误。”10月5日,说起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新厂镇和平春华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瓜蒌加工厂务工的事,当地贫困村民杨汉辉充满喜悦。

去年,怀化市被省政府评为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市州。今年初,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制定完善了稳定就业的综合措施,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三大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今年来,全市共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3场,使该市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第5年稳定在90%以上。同时,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通过“春风行动”搭建对接平台,先后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会135场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245人;完善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机制,对新发现的89户零就业家庭提供就业援助。

怀化在市本级积极推进“一体两翼”创业平台载体建设。“一体”指怀化市“创蚁”众创空间,“两翼”指武陵山大学生创客社区和返乡农民工创业园。设在怀化高新区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园今年初开园后,已使用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除市本级外,该市各县市区也积极建设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全市已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8个,共有160家企业入驻,带动就业1.6万余人。今年1至9月,全市创业带动城乡就业28326人,占计划任务数101%。

怀化市还深入推进就业扶贫,积极在本地企业中建立就业扶贫基地,已建立市级以上就业扶贫基地39个,基地在岗贫困劳动力达1100余人。同时,大力推广“扶贫车间”,全市已建成“扶贫车间”151个,吸纳就业6640人,其中贫困人口2430人。该市还着力开发生态护林、道路养护、环境管理等扶贫特岗,目前已完成特岗开发1.35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