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常德四大举措推动更充分就业
2018-10-06 10:19: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责编:曾璇] 字体:【

常德四大举措推动更充分就业

今年1至8月城镇新增就业4.92万人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王波)10月4日,常德市澧县黄家套旅游度假庄园里,游客络绎不绝。该庄园从2014年种植蔬菜起步,2016年底发展为休闲农庄,现在吸纳就业近200人。忙得不亦乐乎的庄园管理人员汪娟告诉记者:“如今我在家门口就业,和以前在广州打工收入差不多,关键是离家近,可以照顾小孩,多好啊!”

据了解,常德市近年来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采取创业带动就业、活动引领就业、服务企业用工、帮扶重点群体等四大举措,扎实推动就业向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目标迈进。

为实现就业稳中向好,常德市强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创业各项扶持政策,充分激发创业活力。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的带动作用,加大创业培训和奖励力度,出台创业培训管理相关细则。该市先后举办全市创新创业大赛、技能大赛、创业典型进校园、创业政策进校园等活动,开展就业创业典型宣传、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市级示范基地和示范载体评选等工作。同时,出台了企业用工服务和奖励办法,安排专项经费,多次组织专门的招聘活动,切实缓解企业特别是重点园区企业“用工难”;针对高校毕业生、城镇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就业群体,该市开展就业帮扶行动,促进其稳定就业。

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常德市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就业质量明显提升。今年1至8月,该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8亿元,直接扶持1147人创业,带动就业6277人;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1%;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9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4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