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返程高峰 这些高速路段和收费站车流量大
2018-10-06 10:15: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虢灿] [责编:曾璇] 字体:【

返程高峰来了,注意错峰出行

这些高速路段、收费站车流量大 长张高速长益段今明两天部分时段交通管制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5日讯 国庆假期已进入后半程。今天,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获悉,在国庆长假前4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达到1309万余辆。根据节前研判,今天(5日)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广大司乘朋友可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车流量大的高速和收费站

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5日10时的即时数据显示,全省车流总量为96万余辆,车流量排名前几的路段为:京港澳高速,占车流总量的10.99%;长张高速,占车流总量的8.84%;二广高速,占车流总量的7.58%;沪昆高速,占车流总量的7.52%。其余车流量较大的依次是岳临高速、平汝高速和包茂高速。

上午10时,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长沙绕城高速学士收费站、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以上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90%左右的车辆类型为小客车,小塘收费站除外,其30%左右的车辆类型为货车。

车流量大的高速路段

下午的高峰时段则出现在14时左右,与研判时间大致相同,高速路段车流量排名情况与上午大致相同。据15时即时路况数据,长沙周边高速路段总流量达29万余辆,排名前几的路段分别是:长永高速6万余辆,占长沙周边总流量的20.67%,其余路段依次是绕城南、长益、长潭西、长潭。沪昆高速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为潭邵段,占沪昆高速总流量的一半左右;京港澳高速车流量较大路段为临长段,占京港澳车流总量的33%左右;长张高速长益段的车流量较大,占据整个长张高速车流总量的46%。

湖南高速公路提示,返程要提前查询天气及路况,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遇拥堵要保持心态平和,按序排队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要保证充足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江钻

提醒

长张高速长益段今明两天交通管制

返程驾驶员注意了,如果需要走长张高速长益段,很可能不能上高速,需要绕道。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5日晚间发布,10月6日、7日的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对长张高速长益段泉交河、益阳(湘江西)、宁乡、金洲、关山、友仁收费站进行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

省高警局对沿长张高速回长沙的车辆建议选择两条绕行路线,长张高速迎风桥枢纽上益阳南线高速,在金盆山收费站走银城大道转金洲大道回长沙,或者在长张高速迎风桥枢纽转益阳南线高速,从金盆山收费站上银城大道转319国道到长沙。

从益阳回长沙的车辆可从益阳南线绕城高速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益阳银城大道往东行驶进入长沙金洲大道,继续往东行驶可达长沙。益阳本地市民也可直接上银城大道往长沙。或者益阳南线高速金盆山收费站转319国道到长沙。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长沙西收费站入口通道进行交通管制,压缩入口通道,在管制实施期间,只有3个入口通道可通行,其余5个入口通道关闭。该项管制实施时间将根据往西方向车流量情况确定。

民警建议需去往益阳、常德方向的驾驶人可以选择金洲大道、益宁城际干道、319国道通行,行驶至益阳后,再通过益阳收费站(原朝阳收费站)进入长张高速继续往西行驶。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