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卧龙)秋季乡村旅游节举行
2018-10-05 10:45: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责编:曾璇] 字体:【

株洲(卧龙)秋季乡村旅游节举行

推出“天下第一菜——四星望月”

湖南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尹旦警 刘湘容)走进美丽卧龙,体验客家文化。9月30日上午,2018·株洲(卧龙)秋季乡村旅游节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茶陵县八团乡卧龙村举行,吸引嘉宾和游客3000余人参加。这是茶陵县紧扣“建成湘赣边界中心县”发展目标,实施“鹰击长空”全域旅游开发计划的一次重大推广活动。

卧龙村位于茶陵县北端,地处茶陵第一高峰泰和仙山下,与攸县及江西省莲花县接壤。境内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86000个。近年来,该村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品牌资源和市场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以客家文化为魂、自然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的乡村旅游,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目前,卧龙村已建成一个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森林康养、农耕体验、研学旅行等于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次在卧龙村举办秋季乡村旅游节,是茶陵县积极推进全域旅游、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举措之一。整个活动贯穿“十一”黄金周,除了“金秋登高”“静心洗肺”“客家民俗体验”等传统项目外,还推出了“天下第一菜——四星望月”等客家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