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我国首款全复合材料五座飞机成功首飞
2018-10-05 10:15: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我国首款全复合材料五座飞机成功首飞

“山河SA160L”预计2020年底正式投放市场

湖南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彭雅惠)昨天,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10月2日由其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款全复合材料五座飞机“山河SA160L”成功完成首飞,标志着民族自主品牌通用飞机产业实现新突破。

“山河SA160L”是依据中国民航适航法规研制的单发五座下单翼飞机,该机型的研发,填补了我国在五座轻型飞机总体设计与优化方法、适航试验技术、复合材料结构制造技术等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的空白。

据了解,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002年开始涉足通用航空领域,专业从事载人轻型飞机和无人机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通航运营,曾在载人轻型飞机和无人机领域开发了多款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山河SA160L”定位于高端豪华私人飞机市场,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民航产品的型号审定,预计2020年底正式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