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一个半小时,13公里路段跑了两个回合
2018-10-02 09:57: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责编:曾璇] 字体:【

高速交警的国庆小长假首日——

一个半小时,13公里路段跑了两个回合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吴戈

一个半小时里,13公里路段跑了两个回合,处理3起剐蹭、2起追尾事故,护送被家人落在高速上的“醉酒者”和意图抄近道横穿高速的路人,叫醒一位在应急车道呼呼大睡的驾驶员。

10月1日下午,在车流如织的高速公路上,高速交警何良辉和搭档几乎没有喘息的工夫。

最令他们高兴的是,这一个半小时,他们所负责的长张高速14公里到27公里路段,尽管车流量大,却没有发生堵塞。

以自己的忙碌,守护高速的畅通,是高速交警在每一个节假日里的“日常”。

湖南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指导员左艳艳介绍,从9月30日起,大队全体民警取消休假,上路执勤,力保安全畅通。

国庆小长假首日,记者来到素以拥堵著称的长张高速,亲眼见证了白箬大队交警何良辉和搭档的“繁忙日常”。

下午4时30分左右,刚刚处理完一起事故的何良辉和搭档,接到报警,长张高速东往西16公里路段两车追尾。他立刻沿着应急车道,以最快速度赶往事故路段。

追尾事故责任认定清晰,何良辉和搭档按程序处理后,交代双方司机尽快驶离应急车道。

处理完毕,警车往西开出几分钟,一个踉踉跄跄的身影出现在前方应急车道上。何良辉停车询问。原来这位男子下车上厕所,被家人落在了高速公路上。他自称中午喝了点酒,打算沿着高速走到宁乡去。何良辉好说歹说将这位酒后“逛”高速的大叔拉上警车,打算将他护送到关山收费站出口。

拉上醉酒“大叔”,警车行驶了不到10分钟,又紧急停下了——两车剐蹭,停在了路中央。何良辉和同事赶紧下车,指挥事故车辆移到旁边的应急车道,保证行车道的畅通。整个处理过程仅仅几分钟。

“四车追尾、两车追尾……”警车一路行驶,何良辉的对讲机里不断传来警情。

何良辉在高速交警这个岗位上干了十多年,每一个节假日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其他同事也都是如此。“节假日陪家人?不存在的。家里人慢慢也习惯了。”说着,何良辉自嘲地笑了,语气中透着一丝无奈。

下午6时许,长沙西收费站入口车流量明显减少了。何良辉和搭档准备趁着这个时间段去吃个晚饭。他们下午3时进班,将工作到晚上11时半。当晚,在这个13公里的责任路段上,他们还要跑若干个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