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黄花机场T2新国际指廊启用
2018-10-02 07:53: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曾璇] 字体:【

长沙黄花机场T2新国际指廊启用

可满足年出入境旅客300万人次容量

湖南日报10月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慧)准备从长沙乘飞机出境的旅客注意了:今天起,新改建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指廊正式投入运营,原有的国际和地区候机厅关闭,凡出入境旅客都将在新国际指廊办理乘机手续。

据介绍,黄花机场T2航站楼老国际指廊于2011年投入使用,按国际和地区旅客年吞吐量102万人次设计,面积约3.2万平方米。近年来,黄花机场出入境旅客快速增长,老国际指廊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2017年11月,省机场管理集团启动了T2航站楼国际指廊技改工程。今年5月,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3965平方米,可满足年出入境旅客300万人次容量。

新国际指廊位于T2航站楼南侧,连接航站楼E岛,分2层。改造后,机场新增远机位5个,国际和地区安检通道由原来的12米扩宽至34米,安检口增至8个,并新增4个卫生间、5个母婴室、639个候机区座椅,候机环境大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