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黄金周首日全省旅游市场红火
2018-10-02 07:53: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责编:曾璇] 字体:【

黄金周首日全省旅游市场红火

景区旅游收入超9000万元

湖南日报10月1日讯(记者 孟姣燕)国庆长假第一天,天气晴好,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全省旅游市场红火、井然有序。据统计,10月1日,我省纳入全省监测的127个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42.43万人次,景区旅游收入达96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0.9%、25.5%。

新景区和乡村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热捧,满足了假日旅游需求。10月1日,益阳云梦方舟七色花洲、怀化洪江区星空庄园、望城区书堂山国学小镇盛装开园,长沙世界之窗空中花园摩天轮首发,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意大利爵士乐盛典面向广大游客开放体验,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乡村旅游景区特色活动精彩纷呈。长沙望城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疯狂的公仔”国庆主题游园会,让出游的亲子家庭乐不思蜀;怀化山下花海快乐谷开园迎客,五百亩浪漫花海沁人心脾;永州东安南溪花海推出打陀螺、打糍粑、滚铁圈、磨豆腐、抓鱼比赛等体验活动,以及江永勾蓝瑶寨举行洗泥宴及瑶族风情民俗表演节目,让游客在青山绿水、乡村山谷中体验丰收的喜悦和乡村的恬静。

特色鲜明的节日营销活动激活了旅游市场潜力。橘子洲景区举行国庆焰火晚会,浏阳市举办浏阳焰火大会暨第八届国际音乐焰火大赛,永州东山景区、零陵古城及萍洲书院三大景区推出大型装置艺术、创意城市灯光秀、三国主题游乐活动,龙山县举办千里里耶首届土家民俗文化旅游节,矮寨奇观景区开展苗族婚俗等民俗表演互动活动。

10月1日,省旅发委、省旅行社协会和省旅游志愿者总队在长沙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为游客营造文明、诚信、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