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年肉类进口能力达13.7万吨
2018-09-30 11:23: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通讯员 张睿 刘成芬] [责编:张璐] 字体:【

郴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运营

年肉类进口能力达13.7万吨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张睿 刘成芬)9月29日,郴州市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运营,首批由义捷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进口的冻鸡肉在完成检验检疫手续后,顺利运往郴州及周边城市进行销售。

郴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位于该市北湖区湘南国际物流园,占地面积27900平方米,总投资3240万元,年肉类进口能力达13.7万吨。该项目于今年3月22日通过原国家质检总局的验收,能同时对6个集装箱实施查验,全程监控。该项目运营后,郴州实现进口肉类产品就地检验,相比之前在沿海城市查验缩短了等待时间,节约了企业运输成本。

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主任曾祥峰介绍,今后越来越多安全可靠的进口肉类产品,将通过深圳盐田港、广州黄埔港等进入郴州市场。他们将按照“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要求,推动郴州乃至湘南地区肉制品产业和冷链物流业的全链条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