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了这几件事情
2018-09-30 09:59: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责编:张璐]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听取全省法院执行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法院执行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文化交流、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省共有120多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好新时代的侨务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创新平台和载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全省招商引资、招贤引智、脱贫攻坚、爱心帮扶等方面工作,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要大力推进侨联改革,统筹推进中央关于群团改革、机构改革等决策部署在湖南的落地落实,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大力宣传侨界先进典型,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解决执行难是维护法治权威尊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全省法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当前,“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局思维,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一抓到底,确保打赢这场硬仗。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保障宪法法律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政治高度,把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领导、支持和保障力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担当起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督促落实的责任,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为综合治理执行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务求实效。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担当主责,迎难而上、挂图作战,坚决摒弃“重审判轻执行”的思想,敢于执法、善于执法,着力攻克一批“骨头案”“钉子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监督、支持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各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头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做自觉尊崇和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模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