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3县荣膺“中国天然氧吧”
2018-09-29 09:31: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责编:曾璇] 字体:【

我省3县荣膺“中国天然氧吧”

江华、宁远、平江上榜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刘跃兵 见习记者 蒋茜)9月26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的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在北京揭晓评选结果。我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宁远县、平江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全省第一批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县市区。此次全国共有36个县市区(旅游区)获此称号。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从2016年起,发起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中国天然氧吧”申报对象为我国境内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包括县级行政区或规模以上旅游区。同时,申报地区需具备以下条件:气候条件优越,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空气质量好,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

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覆盖率达78.8%,年均负氧离子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2253个,全年空气优良率为90.7%,全年适宜休闲、旅游、度假。

平江县拥有宝贵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独特的气候资源,每年气候“舒适”月份有9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1848个。

宁远县四面环山,林木繁茂,环境优美,气候温暖,雨量丰沛,素有“天然温室”之称,该县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1686个,空气质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