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境内外上市企业达119家
2018-09-29 09:27: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由省政府金融办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境内上市培训会”传来消息,随着长沙银行在A股主板上市,全省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19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103家,境外上市企业16家。

去年我省新增境内上市企业17家,首发上市融资70.27亿元,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居全国第八位、中部第一位,创历史最好纪录。今年以来,我省又有御家汇、湖南盐业、长沙银行3家企业境内上市,映客互娱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此外,宇晶机器已过发审会,华联瓷业等3家企业在审,湘茶集团等17家企业已向湖南证监局辅导备案。

此次培训会,共有282家拟上市企业、20多家投资机构参加,邀请了国浩律师事务所、中信证券、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分析研判IPO最新审核趋势和IPO所涉财税等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同时,还开设了装备制造、消费、医疗、能源环保4大行业专题论坛。省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有力措施,推动后备企业分层培育,建立有梯次的上市后备资源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