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山公园再现4种湖南新记录植物
2018-09-28 09:24: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阳望春 黄开榜 张春龙)9月27日,记者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该公园在8月底至9月上旬开展的植物资源二次科普调查中,发现湖南新记录植物4种,它们是多叶斑叶兰、亮毛堇菜、秦岭宽叶藤和大花藤。

这次调查共采集植物标本603个,并采集了相应的分子实验材料和影像资料。经鉴定,此次科普调查共发现4种我省新记录植物。加上今年4月开展首次植物资源科普调查发现的华南堇菜、云南独蒜兰、毛唇独蒜兰和大花荷包牡丹等4种湖南新记录植物,目前该公园已发现8种湖南新记录植物。

这些新记录植物的发现,对于丰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植物种类、了解珍稀濒危物种自然生态和保育现状、加强对新植物的研究和保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