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桃江农机合作社赴新疆服务
2018-09-27 10:27: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胡卫红 袁静)9月26日,桃江县谷丰共享农机专业合作社15名植保无人机操作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胡杨农场,用无人机为棉花喷洒脱叶剂。这是他们进疆作业第18天。

谷丰共享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去年6月,是一家以“农资产品+互联网+农业服务”为主的共享农机服务组织,服务内容包括农机租赁、统防统治、测土配肥、技术培训等。目前,该合作社已在桃江县建服务站26个,县外建加盟服务商3家,有34架植保无人机P20、280台轻松宝打药机、300台施肥机、500名专业从事打药施肥的服务人员。一年多来,合作社帮助农户减少用药成本12%,减少农药使用量15%左右,粮食增产超过10%。

这次谷丰共享农机合作社派出15名植保无人机操作手远赴新疆,将在胡杨农场用无人机进行40天飞防作业,作业面积17.6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