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年会在岳阳举行
2018-09-27 07:32: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何梦君]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何梦君 通讯员 张脱冬)今天,2018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年会在岳阳举行。年会围绕“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区域产业协同、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绿色园区建设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讨。会议宣读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长江经济带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倡议书,拟将联盟打造成互惠共赢合作平台,发挥好联盟的连接纽带和资源汇聚作用,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及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300多人出席会议。

年会上,李毅中解读了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战略定位,提出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过程中,工业领域肩负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防止污染保护环境两方面的重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提出,长江经济带要通过培育新动能推进绿色发展。专家成长春、柳思维、刘子瑛、陆川、程利丰、段小刚等嘉宾进行了对话。

年会岳阳专场上,专家学者、地方负责人就岳阳建设氢能生态城市、城陵矶新港区绿色发展情况以及岳阳经开区打造生态园区三方面发表了主旨演讲。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燃料电池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氢能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副秘书长朱新坚教授,重点提出了岳阳建设氢能城市的具体设想,形成了“一期全产业链建设,二期氢能城市规模化,三期资源、产业、技术输出”的初步方案,构想出了氢能城市绿色发展的美好蓝图。他说,岳阳有望成为全国氢能建设城市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