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破获10年来最大团伙窃电案
2018-09-26 10:23: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志高 通讯员 米娜]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米娜)9月19日,怀化“5·23”窃电案被公安机关移送鹤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涉案人员近20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取保候审5人、批准逮捕2人,追补电费12万余元,为怀化市近10年来最大的一起团伙窃电案。

今年5月,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在核查辖区线损数据时,意外发现鹤城区芷江路片区的线损居高不下。为查明原因,电力稽查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该片区10余户电表均存在接线端钮盒封口缺失及伪造出厂封口的痕迹,涉嫌窃电。稽查人员当即报案。经公安机关查证,有专业人员和居民共同窃电,涉案人员近20人。

据了解,今年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窃电行为。至8月底,全市累计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1200多起,立案10余起,追补电费及违约金45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