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提篮子”典型案例
2018-09-26 10:20: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通讯员 全林海]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全林海)日前,株洲市纪委监委对近年来查处的4起“提篮子”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发现的“提篮子”案件及接到的相关检举、控告,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监管查处不力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株洲市这次通报的4起案件,均为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在医药卫生、工程项目等领域充当中介,“提篮子”牟取私利。其中,株洲市人民医院党委原副书记、原院长周常奇纵容亲属承揽医院中药饮片业务,并在结算药款等方面给予关照;株洲市城管局党组原副书记、原副局长张正佳,在其任株洲市园林局局长期间,在相关绿化工程建设项目中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打招呼、提供帮助,收受或共同收受他人财物。

这次通报的另外两起案件是,株洲市园林局党委原书记、原局长彭岚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亲属及他人打招呼,帮助承揽工程,收受他人财物;株洲市云龙示范区管委会社会事业部原部长王海明利用职务之便,在承揽学校、幼儿园工程方面为他人打招呼、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

株洲市纪委要求全市领导干部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