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市出台全国首个财政投资评审负面清单
2018-09-22 10:31: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为政府投资安上“防火墙”

株洲市出台全国首个财政投资评审负面清单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谭艳 李亚夫)政府财政投资项目中,资金如何监管?如果最终花费远超预算,多出来的钱由谁来出?株洲市近日出台的《财政投资评审负面清单管理试行办法》解释了这些问题。该市列出全国首个财政投资评审负面清单,对政府投资的超标准、超规模、超概(预)算项目进行源头管控,为政府投资安上“防火墙”。

《试行办法》明确了3类15种情形属于政府投资的禁止性行为:一是项目违反基本建设程序规定。二是项目未按经批准的概(预)算内容实施,超标准、超规模、超概(预)算。三是项目送审资料不符合真实性、合法性及完整性要求。株洲市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介绍,财政投资评审可涉及项目从立项到资产入账、办理产权登记的全过程。《试行办法》能够起到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