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4家日系汽车零部件企业来湘洽谈
2018-09-21 08:33: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周月桂]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助力湖南汽车产业链补强

24家日系汽车零部件企业来湘洽谈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周月桂)2018中日(长沙)汽车零部件产业洽谈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活动重点对接日本世界500强企业,突出产业链招商,助力我省汽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共邀请24家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高管参会,其中包括三井物产、三井住友、东芝、三菱、日本生命、日本瑞穗等世界500强企业。

活动由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事务局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办事处主办。为确保对接取得实效,推介会结束后,会议专门安排了一对一对接、洽谈,70多家省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和园区负责人,分别与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高管沟通和对接。

近年来,我省汽车工业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构建了较为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现有规模以上的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生产企业400多家,全省汽车产能达200万辆,湖南已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整车生产基地之一。今天参会的15家园区均有一定的汽车产业基础,其中有4家为国家级园区,亟须引进一批国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落户。今天参会的日本企业聚焦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均表示有意来中西部投资设厂、开拓湖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