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金点子”改变农业 33个项目喜获创意奖
2018-09-21 08:09:4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尚武]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金点子”改变农业

33个项目喜获创意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记者 张尚武)一根南竹打磨成精致光亮的西餐刀叉,废弃的稻草织出鱼、龙工艺品——农业创意多姿多彩。今天,第二届湖南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组委会公布比赛结果,33个项目喜获创意奖。

根据农业农村部的安排,湖南自今年5月启动“重返田野,起航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湖南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经省、市、县农业部门层层筛选,56个项目参加比赛培训,33个项目最终进入决赛。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项目紧扣创业创新主题,突出了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企业组织。大赛采取“5+3”互动答辩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和选手答问3分钟。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水平、成长能力、带动农民等内容进行评判,现场打分公布。

经过激烈的角逐,“卓琳稻梦乐园—创意稻草文化工艺品开发”“以竹代塑—竹制西餐具”荣获一等奖,“种养殖业灭蚊新科技—生物质灭蚊神棒”等4个项目获二等奖,“黑皮鸡枞菌创新种植与产业研究”等5个项目获三等奖,其余22个项目获优秀奖。

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电介绍,省委、省政府支持鼓励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业创新。通过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发现一批项目,培育一批产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据相关统计,目前,全省共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714个,农村创业创新主体8.5万个,创业创新人员32.5万人,带动农村就业人口19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