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衡华芮晓武出席中电互联成立大会
2018-09-20 08:24: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责编:李 慧] 字体:【

助推长沙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

胡衡华芮晓武出席中电互联成立大会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互联”)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等出席会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简称“中国电子”)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近年来,长沙市和中国电子不断深化战略合作,2015年,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成立;2017年,中国长城运营总部落户长沙;今天,中电互联的成立是双方再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识的结果。

据了解,中国电子在长沙将重点打造“两平台一工程”,即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产品和安全创新平台、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工程。将强化平台支撑、产业支撑、能力支撑、生态支撑,采用“平台布局、安全为本、产融结合、联盟创新”的发展策略,努力将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成“跨行业、跨领域”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大会现场,中电互联与西门子、长沙银行、天逸金融、德勤中国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伙伴将为中电互联发展提供金融、技术等有力支撑,助推长沙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