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白领靓妹回乡办公司
2018-09-19 09:52: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胡江勇 谌彦君

8月下旬,记者走进位于会同县连山工业园的峰铧轩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制作车间,见女工们正脚踏缝纫机,有条不紊地拾掇手中布料。“多亏了徐总,我每月有工资拿,下班后还能回家照顾小孩。”连山乡建设村贫困村民胡莲香说。

“徐总”叫徐艳梅,会同人,峰铧轩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994年,18岁的徐艳梅考入广东一所设计学院,毕业后在广东从事服装设计、生产管理等工作。经多年奋斗,她积累了第一桶金。

2011年,会同县相关部门找到徐艳梅,向她介绍“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政策。“作为一个打工妹,我有创业的梦想。”徐艳梅说,她很想帮助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当年,她便回到家乡,在县城租下厂房,办起了峰铧轩服装厂,专门设计、生产、销售各种舞台表演服、童装、卡通服、动漫服等。当初的服装厂,如今已变身服装公司。去年,徐艳梅将越做越大的公司搬迁到会同县连山工业园。

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强力推进,徐艳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招工时优先录用贫困户。“我腿脚不方便,白天在公司做事,晚上回家照顾丈夫,月工资有2000多元。”今年50岁的李小凤说,她小时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其爱人也是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到峰铧轩公司工作后,家里生活压力大大缓解。

徐艳梅告诉记者,在其公司,共有残疾妇女4人、贫困村民22人,她们月均工资2000多元,高的有4000多元。

如今,徐艳梅的公司共解决就业200余人,其中绝大部分为女性。公司年产、销服装100多万套,年支付员工工资600余万元,产品远销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