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看禾来选种“靓女不愁嫁”
2018-09-19 09:48: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肖星群 曾建成)9月14日,在涟源市斗笠山镇黄港村水稻新品种示范基地内,122亩“低头弯腰”的金黄稻谷,正迎接着各地乡镇干部、农技人员、种子经销商和种粮大户的现场“检阅”。涟源通过举办中稻新品种观摩会,让经销商和种粮大户“看禾选种”。

涟源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基地选取了16家种业公司共20个水稻新品种进行试种,并按照统一播种、统一移栽、统一施肥管水、统一病虫害防治等要求,进行标准化管养。田间管理实行技术人员蹲点驻守指导,严格按照栽培技术方案开展工作,让所有品种在同等栽培技术条件下“同田打擂”,让“靓女不愁嫁”。

涟源市组织专家对展示区20个品种的农艺性状、病虫害抗性、经济性状等进行现场评议。综合理论测产数据,共评选出Y两优800、晶两优1206、湘两优900等多个品种,作为全市明年中稻主导品牌。

推荐归推荐,选择在个人。许多经销商和种粮大户在田间地头仔细看株型、看稻穗、看抗倒伏和耐高温性状,精心挑选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19个种粮大户与企业现场签订中稻种子采购合同1万余公斤。经销商曾玉梅当场预付订金10万元,说:“一年的农业生产,选对种子是关键,通过现场观摩比较,让我们心中有数,不用再担心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