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成广东人“最喜爱全域旅游目的地”
2018-09-17 07:26: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毛钦)记者今天从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获悉,日前在“2018广东人最喜爱旅游目的地及品牌评鉴”颁奖典礼上,郴州获得“最喜爱全域旅游目的地”奖项。

“广东人最喜爱旅游目的地及品牌评鉴”由南方都市报主办,今年已是第九届,是首个完全针对华南市场客源、面向全球旅游目的地及品牌的大型评选活动。今年活动结合当下旅游热潮,以及华南地区最大旅游客源地及本土资源等情况,设置奖项为一个年度大奖及九个“最喜爱”奖项。郴州市获得的广东人“最喜爱全域旅游目的地”奖项,反映了“广东人出游的习惯和选择”,代表了广东旅游市场对郴州丰富旅游资源、完善的旅游产业的肯定。颁奖典礼在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举行,众多海内外旅游界人士、专家和专业媒体代表共襄盛举,一同见证“广东人最喜爱旅游目的地”榜单的诞生。

郴州是粤港澳后花园,其区位条件优越,北瞻衡岳,南峙五岭,东界江西,西连永州,是湖南省的“南大门”。境内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岳临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复线),平汝高速公路,京深高速铁路,106、107国道纵贯南北,厦蓉高速公路横贯东西。便利的交通,进一步拉近了郴州与珠三角、长三角的时空距离。此外,郴州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7摄氏度左右,最适宜人类居住、活动,且森林覆盖率达67.7%,是南方重点林区,负氧离子丰富,适宜避暑、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