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怀邵衡铁路10日起联调联试 今年年底通车
2018-09-07 08:03: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怀邵衡铁路10日起联调联试

今年年底通车,怀化至衡阳高铁车程缩至108分钟

9月6日,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乡,怀邵衡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资江特大桥。该铁路计划于10日开始联调联试,预计年底开通运营。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 蒋剑平 见习记者 张佳伟)今天,怀邵衡铁路公司在邵阳发布,怀邵衡铁路已完成静态验收,将于9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怀化到衡阳最快高铁车程将缩至108分钟。

怀邵衡铁路途经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正线长312.69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全线共17座车站,其中客运站10座。即,怀化南、邵阳、邵东、衡阳东等4座已有车站和安江、洞口、隆回、邵阳西、书院、西渡6座新建车站。

记者在位于邵阳县岩口铺镇的邵阳西站建设现场看到,站房装修等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收尾阶段施工。中铁建工集团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邵阳西站外幕墙施工采用了石材幕墙、玻璃幕墙与铝板幕墙结合的新工艺,提高了材料加工安装的精度。

据介绍,怀邵衡铁路有来自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施工单位的2万余名施工人员参建。项目建有湖南省内最长的铁路隧道——黄岩隧道、国内罕见的高角度逆冲富水断层隧道——岩鹰鞍隧道等重难点工程。

怀邵衡铁路在怀化接沪昆高铁、焦柳铁路、渝怀铁路及在建的张吉怀高铁,在邵阳与洛湛铁路交会,在衡阳连京广高铁、吉衡铁路、衡柳铁路,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至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最快捷的运输通道。怀邵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我国横向和纵向高铁干线——沪昆高铁和京广高铁连接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进一步完善全国路网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