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泛珠大会在广州开幕 许达哲出席开幕式
2018-09-06 06:43: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冒蕞]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第十二届泛珠大会在广州开幕

许达哲出席开幕式

湖南日报广州9月5日电(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广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和泛珠合作各方行政首长或代表出席开幕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本届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由泛珠合作各方政府共同主办,广东、江西两省政府共同承办,以“共享湾区机遇 开放创新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共商泛珠区域合作发展大计。

自2004年泛珠区域合作开展以来,泛珠合作各方围绕“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的主题,成功举办11届泛珠大会,合作领域逐步扩展,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泛珠合作各方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我省在区域经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一市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旅游发展、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等多个方面同泛珠各方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更好地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发展战略,共同提升泛珠三角区域在“互联网+”、电子政务、智慧社会、数字经济、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应用能力和交流合作水平,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区,泛珠合作各方联合发起“数字泛珠行动”,涵盖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数字双创水平、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推进数字社会建设、实施数字民生工程、推广数字文化合作、强化数字生态监管、探索数字精准扶贫、加强数字人才培养、打造数字示范湾区等十项重要内容。会上,泛珠合作各方领导和国家相关部委负责同志等上台见证“数字泛珠行动”的启动。

出席论坛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泛珠合作各方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成员,泛珠区域及粤港澳大湾区工商界知名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际知名学者,泛珠区域及粤港澳大湾区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学术组织等专家学者,以及纽约、旧金山、东京等世界湾区代表,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合作组织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