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座谈会
2018-08-28 08:05: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责编:张璐]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善于发现问题抓住关键推动落实

不断巩固湖南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梳理盘点前段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作为地方主要领导,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调研、思考之间的关系,善于发现问题、抓住关键、推动落实,通过抓“一把手”“一把手”抓,不断巩固湖南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

省领导乌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叶红专、彭国甫、易鹏飞出席座谈会。

从产业发展到环境优化,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到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从全面深化改革到扩大对外开放,从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到推进脱贫攻坚……会上,14位市州委书记逐一发言,既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又各有侧重。

杜家毫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省发展形势总体持续向好。但要把这种好的势头巩固和发展下去,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作为市州委书记,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学会“弹钢琴”,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光出思路、光提要求还不够,对一些涉及全局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善于区分轻重缓急、抓住关键,亲力亲为、一抓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撒手。通过身先士卒、攻坚克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杜家毫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市州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带动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问题的解决彰显巡视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杜家毫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严格控制政府性债务规模,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做到总量不增加、存量逐年减、底线不突破;对纳入国家和省重点工程范围的项目予以资金保证,不搞“急刹车”“一刀切”,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一手抓脱贫、一手抓巩固,突出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定信心、聚焦问题、强化责任,持续用劲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以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杜家毫强调,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抓产业发展的导向,扎实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和发展实体经济两篇文章;提高抓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对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点对点招商引资、点对点服务企业,更好地稳住就业、稳住企业、稳住预期。

杜家毫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学方法、找答案、明方向,转化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当前,要拿出更多务实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