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发挥高校优势 建功脱贫攻坚
2018-08-26 07:53: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左丹] [责编:胡紫薇] 字体:【

乌兰在全省高校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发挥高校优势

建功脱贫攻坚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贺威 左丹)今天上午,湖南省高校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全省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担负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服务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再立新功。

乌兰肯定了全省高校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高校表示感谢。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脱贫新形势,把握工作新要求,结合高校实际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努力实现新作为。高校作为人才库和智力源,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对接贫困地区内在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要发挥高校组织优势,抓实驻村帮扶工作,当好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要发挥高校育人优势,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着力做好困难大学生的精准帮扶,加快贫困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扎实抓好教育培训工作。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建立以购代捐长效机制;帮助贫困地区做好产业规划、科技帮扶等工作,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深化拓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使大学生服务社会与成长成才相得益彰。要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当好脱贫攻坚智库,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乌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形成高校服务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教育厅对高校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等高校作典型发言,绥宁县就做好“以购代捐”校农合作作表态发言。首批10所高校与部分贫困县签订了“以购代捐”校农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