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 引领时代声音
2018-08-26 07:35:3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紫薇] 字体:【

李云勇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理所当然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定盘星”“度量衡”,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手里。

社会复杂多元,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灵活多样,针对不同的民众和团体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比如,和农民对话,就要谈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工人座谈,就要谈实体经济振兴。只有形式方法上有的放矢,宣传思想工作才会有活力,才会有入心入脑的效果,宣传思想工作才会不断强起来。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导向正确,就能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导向错了,一了百了”。相关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理直气壮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主张,巩固发展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要把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原则抓实抓细,守牢网络舆论阵地,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上要旗帜鲜明,在加强网络管理上要敢于出手,在网络舆论斗争中要敢于交锋,对牵涉到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的问题要敢于亮剑,牢牢守住网络舆论阵地的主导权、主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爽的互联网空间。

宣传思想工作正迎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好时代。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引领时代声音,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