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约谈7家房产中介机构
2018-08-20 07:33: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日凡)长沙“反炒房”攻坚战持续推进,但仍有部分房产中介“顶风作案”。8月17日上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执法局组织在近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7家涉嫌违规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行政执法约谈会。此次被约谈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包括: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长沙一、二、三、四、五分公司和长沙爱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浦发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约谈会通报了7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不同程度存在超范围经营、无备案证、无经纪人执业资格证、无委托协议、欺瞒客户、对责令关停行政监管执行不到位等涉嫌违规行为,宣讲了房地产经纪相关法律法规。会上,各经纪公司分别签订了遵规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

据悉,该局从6月4日牵头组织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以来,截至8月1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75人次,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856家,复查关停整改门店22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2份、工作联系函8份,现场责令281家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向中介公司总部发送责令关门停业整顿的函160份,责令关停新环境、中环50%的门店和新门户、邦房所有未备案的门店,集中曝光127家中介门店违规行为和100家逃避执法检查的中介门店,已启动对3家中介门店涉嫌违法行为的立案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