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基金小镇联盟成立 湘江基金小镇为发起者之一
2018-08-19 08:32:4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晗] [责编:胡紫薇]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肖启)8月16日,第二届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来自全国的知名经济专家、金融领域代表、科技行业领军人才以及基金小镇代表齐聚一堂。湘江基金小镇、青岛姜山基金小镇等11家基金小镇共同倡议发起设立中国基金小镇联盟。

据介绍,中国基金小镇联盟旨在搭建全国基金小镇信息共享、风险防控平台,标志着全国各地基金小镇的管理、运营开始走上了互联互通、共同促进的道路。

活动现场,由投中信息投中研究院梳理研究的《2018年中国基金小镇白皮书》正式发布。其中,湘江基金小镇通过产业引导、基金集聚、配套服务、科创对接等有力实践,联手私募股权,盘活金融资源,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作为国内基金小镇差异化发展的典型案例被收录。

作为我省唯一由省级层面打造的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由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整体运营,采取“政府+市场”“基金+基地”的运营模式,着力“引进一支基金,带动一个产业,形成一条产业链,打造一个生态圈”。

在全面释放湖南湘江新区改革红利的基础上,小镇突出特色化、差异化,通过政府产业发展基金的引导及对投资机构、导入产业的有效结合,实现资本、产业及市场的无缝对接。目前,已引进、培育近200家基金机构,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1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