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桂东举行
2018-08-18 08:27: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柳青]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郭兰胜 郭玟琼)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由省文明办主办,郴州市文明办、桂东县文明委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桂东县举行。

据悉,桂东县发现的民国线装草纸抄本清代《闹洞房诗歌集》中,出现了专门吟诵身边“牛郎织女”的七绝诗句,而且桂东的很多地名和景点都与牛郎织女的故事有关。其中,最出名的桂东仙缘桥,飞架于两山山顶,传说此桥本走天河之上,被牛郎织女所感动,降落人间成为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因此,桂东也常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起源地”。

此次活动以“爱情忠贞 文明家庭”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引导群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此次活动对桂东县10对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并逐一播出了各文明家庭的VCR,通过电视纪实的艺术手段展现了每个文明家庭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和优良的家风家训。期间,穿插的独具当地特色的诵读诗《听妈妈讲“七夕”的故事》、黄梅戏《仙缘相会》、舞蹈《玲珑茶香》、歌曲《冷水泡茶慢慢浓》等文艺节目,展现了当地人的美好爱情和可贵亲情,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还邀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代表上台,与现场观众分享各自的感人故事,传播爱情忠贞、家庭和美、乐于奉献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