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产业项目建设年 | 蓝山掀起产业回流热潮
2018-07-19 07:47: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7月16日,蓝山县五里大道归雁创业园,一辆辆物流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栋栋新建的标准厂房内正在安装生产设备。永州维利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文辉,忙着指挥安装调试注塑机等机械设备,迎接公司即将开业。“在外漂泊多年,早就想回乡创业了。”曾文辉在广东东莞设厂10年,生产的塑胶玩具出口欧美市场,这次他把生产基地从东莞搬回蓝山,支持家乡发展。

近年来,蓝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真情招商、现场办公,向蓝山籍企业家抛出橄榄枝。同时,该县简化审批手续,减轻企业负担,制定了“服务产业项目马上就办”“重点产业项目全程代办制”等一系列便捷措施,建立了工业园产业扶持基金,并将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大楼搬进工业园,零距离提供企业登记服务。

在回流创业潮的带动下,捌零玖零皮具和60多家皮具企业抱团从广东狮岭返乡,入驻蓝山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公司老板唐江华在狮岭从事箱包研发、生产13年。“立足家乡,扎根家乡,以求基业长青。”家乡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让唐江华等一批回流企业家信心满满。

今年,蓝山县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带动80多家企业回乡,新增160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可增加工业产值3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