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18-07-07 08:02: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责编:曾璇] 字体:【

许达哲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落实“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

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领域,突出监督实效,凝聚工作合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省领导傅奎、王少峰,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为审计部门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指明了方向。”许达哲指出,经济责任审计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领导干部是否守法、守规、守纪、尽责为主线,把是否符合中央决定和重大改革方向、是否有利于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否有利于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审计评判标准,坚持依法审计、违法必究,对弄虚作假“零容忍”。要根据领导干部的岗位性质、履行经济责任的重要程度、管理资金资产资源的规模和选拔任用等因素,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审计全覆盖,特别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要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既要把“个案”摸清吃透,又要举一反三为解决共性问题提供对策建议。

许达哲强调,要突出重大政策落实、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精准脱贫和民生实事、生态环境治理、履行财政管理责任、公共资源交易、“四风”突出问题整改等重点领域,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领导干部规范用权、依法履职,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审计整改是审计监督是否发挥作用的直接体现,是评价审计工作效果的重要标准。”许达哲强调,要强化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作为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管、亲自抓、负总责。要加大整改督促督办力度,被审计单位要专题研究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专门部门和人员督促整改,杜绝“一审了之”“屡审屡犯”等问题。要健全完善整改机制,纪检监察、组织和审计部门,以及省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期限,明确整改责任。

许达哲强调,要抓好协调联动,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共享信息,切实把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和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