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荷塘区“1+N”家庭医生贴心服务群众
2018-06-20 08:19: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荷塘区“1+N”家庭医生贴心服务群众

近30万居民将直接受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记者 戴鹏)签约居民就诊全年免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药事成本费,“个性包”检验检查项目打折优惠……6月中旬,记者到株洲市荷塘区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时,工作人员介绍,该区以服务包的形式推出有偿签约,居民除能享受基本公共卫生及健康管理服务外,还能享受到更多基本医疗服务。

去年9月,荷塘区在全省率先推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N”模式,今年5月初正式开始签约。“1+N”是该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升级版,核心是“基础包+个性包”,签约居民每年个人承担8元钱,即可享受原本每人每年40元的基础服务包,并可根据自身需求,选购多种类型的“个性包”。居民签约15天后,在就诊、用药等方面,还能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荷塘区明照街道居民王洪第一时间体验了一番“个性包”服务。今年60岁出头的王洪去年不幸中风,导致无法正常走路,签约家庭医生时,他花180元钱购买了“失能半失能包”,可享受原本价值255元的服务,并在卫生院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等项目时,享受8折优惠。“失能半失能包”是明照卫生院为失能半失能患者推出的“个性包”,包括一年内可享受1次健康体检、3次推拿和穴位敷贴、4次上门指导康复训练和家庭病床服务,以及全年免费健康管理师指导和健康咨询等。“能享受这么多服务,我们很满意。”当地一位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患者对记者说。

“不仅常住居民,在荷塘区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也可签约‘1+N’家庭医生服务,全区有近30万居民将直接受益。”荷塘区卫计局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家庭医生工作效率,该区已全面升级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并添加家庭医生签约个性化模块。卫生主管部门将实时监控、统计家庭医生服务情况,并及时调配家庭医生服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