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零陵古城开街迎客 重现千古名城神韵
2018-06-19 08:05: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责编:曾璇] 字体:【

零陵古城开街迎客

重现千古名城神韵,小长假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张兴国 杨万里)“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今天是端午节,在一群身着传统服饰的幼童朗朗吟诵声中,历经一年零九个月保护性开发的千古名城——零陵古城重现古风神韵,正式开街迎客。

千古一城盛世开,八方游客慕名来。当日,芳草如茵,古音萦绕的零陵古城内,人头攒动、游客如织。漫步古城,只见处处透露古朴雅致。细细品赏古城文脉的厚蕴、商道的繁华、建筑群的神韵,仿佛穿越千年时光,与古人对话。古城里还汇聚有民俗生活体验、特色餐饮、滨水民宿、特色策展、文创空间等多种业态。

据悉,永州目前正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零陵古城项目作为永州旅游的龙头,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建设,被列入湖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永州市文旅一号工程,项目总投资70亿元。零陵区举全区之力推动支持项目建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4.4亿元,建成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215家商铺全部入驻,入驻率100%。

端午小长假,零陵古城举办古城开街仪式、民俗巡游活动、市井民俗杂耍、非遗民俗街头体验活动等系列文旅活动,共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