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加油,亮出最优秀的你
2018-06-06 07:36: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朱永华

“远慕千年,学承岳麓;精谋一卷,志壮云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千禧宝宝们”将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十年寒窗的辛劳和汗水,将收获最甜美的果实;无数次知识思想的淬炼,将集中迸发耀眼的火花。作为家长,作为过来人,我们深感高考的不易,深知这场同台竞技对考生家庭厚重的含义。

考场如赛场。在开考铃声响起前,我们要对所有的孩子送上至诚的祝福:愿每名“赶考”的孩子发挥出最佳水平,亮出最优秀的风貌——

如果你是佼佼者,请亮出最优秀的你。一场高考不光是知识的储备,还有意志的磨砺和现场的驾驭。

如果你位居中游,请亮出最优秀的你。李广射石千古留名,沉着应对、奋力一搏,或许能迎来意外之喜。

如果你基础薄弱,请亮出最优秀的你。人生是“十项全能”的舞台,高考也许只是你并不占优的单项,但你也要力争最好的成绩。

未来是人生的“蓝海”,高考只是一次初试冲浪。要学会搏击风浪,敢于站立浪尖,领略搏风斗浪的快意,也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忍得住被风浪摔打的痛感。

不必怀疑高考的价值,虽然人们曾给予高考各种定义,夹带各种情绪和疑问,但无论如何,高考是年轻人走向未来时重要的选项,眺望远方,不要绕道。

认准前方的目标,秀出自己最佳的风采。当你走进考场,每一个关心你的人会用祝福的眼光注视着你;当你征战归来,每一个爱你的人都会张开臂膀拥抱你。拼搏了,付出了,本身就是美丽的风景,值得你一生珍藏、感怀。

“笔涌波澜,弄潮锦鲤今跃浪;胸罗丘壑,逐日鸿鹄正拏云”。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诗书的民族,文化昌盛、科技发达的重任注定有由你们接力的一棒;湖南是一片“秀才”辈出的热土,你们身上携带着前辈的基因,历届湖湘优秀学子是你们的榜样,我们充分相信,你们能一展三湘学子的风采。

拿好装备,带上行囊,像战士一样出发吧。加油,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