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乌投资合作对接会长沙举行
2018-05-23 08:48: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柳青] 字体:【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我省将与乌干达在农业、能源电力等5大重点领域开展合作。湖南——乌干达投资合作对接会昨天在长沙举行。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非洲是湖南优势产业、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去”的主要目的地,湘乌双方合作基础扎实、互补性强、前景广阔。我省将与乌干达在农业、能源电力、矿业、工业园区和旅游等5大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农业领域,我省将组建湘非农业产业运营联盟,为乌干达提供农业“一揽子”解决方案和智力支撑。能源电力领域,湖南可为乌干达提供电力“一揽子”解决方案,提高乌干达输变电网覆盖率,帮助乌干达建立电力人才队伍。矿业领域,湖南将进一步赴乌干达调研对接,推动双方矿业合作。工业园区方面,可借鉴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项目。旅游领域,将推动更多湖南(中国)游客赴乌旅游。

乌干达驻华大使吉永嘉表示,乌干达希望加强与湖南的经贸往来,特别是加大乌干达产品对华出口,乌干达将为湖南企业赴乌投资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据了解,此次来湘,乌干达代表团实地调研了我省水稻、蔬菜、棉花、水产养殖和水利灌溉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