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30人高峰论坛在长举行
2018-05-22 09:46: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巢进文)“精准创业与绿色创业,将成为未来创业的大趋势。”5月19日,创新创业30人高峰论坛在湖南商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的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的创新创业发展态势。

清华大学陈劲教授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沉的创新禀赋,可以弥补以西方文化为主导的现有创新范式的不足,形成一种更有整体性、动态性、战略性的整合式创新范式,如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就可以看成是这种创新范式的实践。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指出,大数据不仅仅是一种新技术,还是一种思维方式,它改变了企业生存所需要的资源环境、技术环境和需求环境,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精准创业和绿色创业正成为一种新趋势。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7年,中国创新指数攀升至第22位,已成全球第二大创业市场和“独角兽”诞生地。“创新创业30人高峰论坛”由我国长期从事创新创业研究的知名学者联合发起,论坛定位于学术理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