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开门迎客
2018-05-22 09:39: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开门迎客

为全省首个多功能宝玉石文化产业园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李进科)5月19日,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开园暨公盘中心开盘仪式在临武县举行。据介绍,这是我省首个集公盘、加工、展览、商贸、鉴定、研发、科普、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宝玉石文化产业园。

临武矿物宝玉石资源丰富,境内玉石分布广、品种多、硬度高、色彩丰富、可雕性强,开发潜力巨大,已探明储量的有色金属矿藏达9类50多种,是我省目前唯一产玉石的县。该县出产的“通天玉”“香花玉”走俏市场。

近年来,临武县以“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助推文化旅游发展”为目标,精准定位、科学谋划、稳步推进,2015年完成了通天玉湖南省地方标准制定;2016年组织专家组对玉石资源调查评价报告进行了评审;宝玉石产业发展规划、玉石探矿方案和预算以及宝玉石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等已编制完成。该县宝玉石产业已被列为省高值矿石产业重点开发项目、郴州市10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首。

去年8月,临武县“牵手”舜通宝玉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宝玉石产业,建设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如今,项目投资已超过3亿元,完成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玉石街、公盘中心、精品市场等项目已竣工,60余家玉石企业入驻产业园,还引来全国一大批翡翠、和田玉、岫玉等玉石展销商。

据了解,此次开园活动将持续到5月23日。期间,将举办宝玉石展销、公盘交易、宝玉石文化产业发展座谈暨投资商贸洽谈、湖南第四届“神雕奖”评奖颁奖和优秀作品展、临武“美食”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