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在邵东举行
2018-05-22 09:27: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在邵东举行

聚焦智能制造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1日,“创新湖南高峰论坛——2018智能制造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邵东举行。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蒋剑平 陈英明 通讯员 邓星照 魏志刚)今天,由省经信委、省科技厅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创新湖南高峰论坛——2018智能制造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邵东县召开。

我国人工智能教育权威蔡自兴院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工信部有关专家,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代表以及中联重科、长丰集团等智能制造领军企业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峰会上,有关部门领导、学术权威、知名学者、海外嘉宾和省内企业家等代表,围绕“创新湖南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智能制造,探讨和分享前沿理念,进行思想碰撞。从理论高度为湖南发展献计献策、谋篇布局,并从实践层面展示我省各地各企业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我省科技创新成就图片展、走进重点智能制造企业参观调研等活动。

据介绍,在“中国制造2025”的引领下,我省把智能制造作为牵引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牛鼻子”,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已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智能制造模式创新、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和样板工程形成、工业互联网基础建设5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作为峰会举办地,邵东县近年来在智能制造上的表现令人瞩目。该县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战略,积极对接智能制造国家产业政策,积极发展电子信息、3D打印、智能装备等高科技产业,推进小五金、打火机、皮具箱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工作6项主要指标去年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