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向世界秀出文化魅力
2018-05-22 09:23: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向世界秀出文化魅力

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晚,为期4天的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长沙梅溪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省领导蔡振红、胡衡华等出席开幕式。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城市代表和来自“一带一路”51个沿线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也参加了开幕式。

去年11月1日,长沙正式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开幕式上,李炳炫向长沙市授予“媒体艺术之都”牌匾。长沙市、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美国奥斯汀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5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城市代表,共同发起成立“世界媒体艺术联盟”。随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宣部,教育部,省、市有关领导共同宣布成立中国(马栏山)媒体艺术集聚区。

开幕式后,20分钟的《原本长沙》多媒体艺术风物秀上演,展现了长沙千年文化底蕴、现代气息与山水洲城的独特魅力。

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有开幕式、“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中外青年联谊会等9大主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