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牵手湘雅名医义诊助贫
2018-05-21 07:55: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20名贫困群众免费接受手术

娄底牵手湘雅名医义诊助贫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周俊 刘芾 鄢婷)5月20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人潮涌动,该院牵手湘雅骨科名医义诊扶贫,共为600余名贫困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同时,还将为20名严重髋(膝)关节贫困患者实施免费人工关节置换,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

得知湘雅专家来娄底免费看病,上千名贫困患者早早预约,慕名而来。贫困户戴志安第一个享受全免手术和治疗。6年前,她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孙子又是先天性脑瘫,全家生活拮据,一直没钱进行手术。她高兴地说:“没想到还有机会进行手术,不仅免去了3万多块钱治疗费,恢复后,还能将子女解放出来去务工赚钱。”

贫困户张仲华患关节病12年,近年来更是疼得走不了路。由于居住偏远、经济困难,一直没能治疗。他坐上了卫计部门的医疗专车,成为了第一批受益者。关节外科博士谢杰表示:“根据活动计划,张大爷可申请免费手术,经核实后,不仅看病不要钱,后期治疗也将全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