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举办装配式建筑产业专场推介会
2018-05-21 07:29: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娄底举办装配式建筑产业专场推介会

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41.98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20日讯(记者 张福芳)昨天,2018“中国互联网+装配式建筑”创业创新大会和娄底市政府装配式建筑产业专场推介会在长沙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41.98亿元。

这次活动由娄底市政府和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据介绍,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是娄底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市将其列入了政府重点推进的“1+5”千百亿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娄底市政府负责人对该市打造“互联网+装配式建筑”品牌城市优势进行了推介。娄底境内有涟钢、冷钢等大型钢铁企业,有海螺、华新等上市水泥企业,可为装配式建筑产业提供价廉物美的原材料。同时,娄底已有定荣家、湖南建工、三一筑工、远大住工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今年5月15日,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在生产要素配置、项目资金扶持、工程设计规划等方面给予实质性支持。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是集投融资、科研、设计、钢结构加工及部件部品生产、施工、装修一体化,以实体为主体的产业链。下一步,娄底将从装配式建筑产业类别、配套供应、配套服务、物流运输、人才培养5个方面发力,全力打造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