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望城消防向全国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2018-05-20 08:03: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 李玺)今天上午,由长沙市望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雷锋的名义 永恒的旗帜——‘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倡议全国青年志愿者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活动,在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望城中队营区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郭明义,《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少将出席。

一年前的今天,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望城公安消防大队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

活动在《雷锋的名义,永恒的旗帜》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肖亚华作为官兵代表,向全国青年志愿者发出新时代学雷锋倡议,号召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崇德向善、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大力弘扬者,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郭明义指出,如何以模范性和示范引领力,继续走好学雷锋道路,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职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历史课题。陶克鼓励青年们要勤奋、坚韧、敬业、奉献,时刻以雷锋为学习榜样,让个人的成长梦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