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绿城攻坚”战犹酣
2018-05-20 08:02: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史琴 黄莎)5月18日,记者来到怀化城区环城北路与顺天北路交会处,在一块闲置地上,施工人员在忙着吊装桂花树。怀化市城建投项目负责人介绍,这块闲置地约100亩,现在边坡修整已完成,正在进行绿化。

“这地闲置多年了,看到政府组织人员种植树木,进行生态修复,觉得很舒心啊。”家住附近的市民孙亮说,周边绿化一天一个样,情不自禁想点赞。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绿城攻坚”行动,怀化市城建投正着力对城区12处闲置土地进行生态修复,预计本月底可以完工。

怀化作为长江中游重要支流流域市,沅水水系流经全境,是全国9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全省4大生态屏障之一。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近日召开的怀化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了创建5省(市、自治区)边区生态中心市的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力度,深入开展“绿城(镇)攻坚”3年行动,推动实现“城在林中、林在景中、景在园中”。

当天,在怀化㵲水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二期绿化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乔木种植。“已在可施工区域,种植乔木1.5万株、灌木80万株、地表植物11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绿化工程需种植乔木2.4万株、灌木190万株、地表植物17万平方米、水生植物1.6万株。项目完成后,将成为怀化城区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绿城攻坚’,市直相关部门每天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市政府每周进行一次调度,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怀化市政府负责人介绍,全市计划实施“绿城攻坚”项目194个,目前已完工77个,还有48个正在施工。